中国图书进出口沈阳有限公司
开放 和谐 创新 奋进
CHINA NATIONAL PUBLICATIONS IMPORT & EXPORT SHENYANG CO.,LTD.
中国图书进出口沈阳有限公司
中国图书进出口沈阳有限公司
Publication Import& Export Group

中国图书进出口沈阳有限公司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核心成员单位——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设立在东北的国有全资子公司,是专业从事进出口贸易和文化服务的国有文化企业。

中国出版集团隶属于中宣部,是中宣部下属唯一一家文化央企,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新华书店总店等十三家子公司、控股公司组成。集团拥有一、二级出版社27家,海外连锁书店和办事机构130家,是“全球出版业50强排行榜”企业,更是国内出版企业之首。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与共和国同龄的大型国有文化企业。2002年成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成员单位。公司多次荣获中国政府出版提名奖先进单位奖等多个重要奖项,是全国新闻出版先进集体和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创办并承办至今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公司拥有国内外分支机构30多家,出版物年进出口70余万种、2100万册/份,服务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家图书馆、大学、科研机构,是我国规模大、实力强的出版物进出口贸易企业、数字资源提供商和国际性书展服务机构。中图公司完善的审读系统让中图成为保障国家文化安全的卫士、服务科教兴国的尖兵。

中图沈阳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中图总公司设立在东北三省的专业从事海外原版报刊、图书文献、数据库、原版音像制品等进出口业务的唯一机构,下设:沈阳分公司、长春分公司、哈尔滨代表处,及控股子公司:中图新阅读(大连)有限公司。二十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围绕国家战略为东北地区乃至全国提供全球文化资源服务,以引进世界前沿科技文化成果和推动中华文化立体式国际传播为目标,积极布局智慧新阅读业务发展,探索业务领域全流程解决方案。近年来,公司不断强化公共文化产品生产及服务。其中,5G数字内容生产(全景出版)获得中国政府出版提名奖、社区公共文化服务(绘本家教工程、党建主题书柜等)获得全国妇联认可并落地沈阳开展试点、《红动社区》主题出版项目得到中国出版集团与中图集团总公司高度认可,并为北京冬奥会策划举办了中国主题原创绘本征集大赛活动。

中图沈阳公司将努力发展成为新型文化企业,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的总目标。主动跟随国家文化“走出去”战略布局,以推动国际传播为目标,积极打造“出版物 + 文创”产品组合,在做好传统书刊、教育教材、国际业务、会展服务的同时,努力拓展全球市场、努力实现出版文创、资产运营等多元业务齐头并进,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和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起到重要作用。


中图公司东北三省分支机构
  • 中国图书进出口沈阳有限公司
    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三路1号同方大厦B座1101
    TEL:024-23972755
  • 沈阳分公司
    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三路1号同方大厦B座1101
    TEL:024-22522865
  • 长春分公司
    长春市净月大街455号恒大翡翠华庭2号楼2201
    TEL:0431-85226722
  • 哈尔滨办事处
    哈尔滨市南岗区王岗大街中海雍景熙岸G8栋-2号
    TEL:0451-86602490